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总工会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静)6月30日下午,延安市总工会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省总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主持并讲话。
  黑树林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黑树林强调,要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旧址修复工作,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行业实施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万”工程,引导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竞技提升、成才成业。要全面落实《延安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扎实做好工作,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推动建立“工会+法院+人社+司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
  黑树林要求,要按时完成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建设任务,科学施工、压茬推进,力争学院按时开办运营,使其成为全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基地、工会干部职业化培训的示范性院校。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马江利同志为延安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