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社科普及工作该怎么做?
我市邀请省社科联专家答疑解惑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李勇锐)6月29日,市社科联邀请省社科联专家、西安财经大学教授王浩以《发挥科普基地作用 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为题,对全市各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提升了各科普基地人才队伍水平,强化了科普工作管理水平,推进我市科普事业更好发展。
  培训中,王浩通过数据展示、方法应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社科普及工作的具体推进方法。他表示,在社科普及过程中,需要更加注重调研、关注热点,满足科普对象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科普。同时,科普过程中要巧用新媒体,学会借力,以此促进社科普及工作事半功倍。
  在听完培训内容后,不少科普基地负责人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让我们了解到社科普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提升社科基地建设,从而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社科基地负责人、延安秦无界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总经理蒲东京说。延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科普基地负责人张海军也表示,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和校园科普工作非常重要,今后,他将带领团队,持续深入调查和研究社科普及相关数据,更好地促进消防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切实促进科普工作提升公众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