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织牢防控“安全网”

——洛川县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版名:要闻
青年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发放IP标识贴纸
  通讯员 王文斌 记者 孙艳艳
  “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做好体温检测和核酸采样。”8月25日上午7时,洛川县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城区各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周边居民有序扫码、采样、发放检测贴纸。对于居民来说还是清晨,可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已经忙活了1个多小时了。
  今年刚刚高中毕业的韩雨馨加入志愿者团队以来,已经参与了多次核酸检测和大数据排查工作。她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加入抗疫志愿者以来,不仅可以为全县的抗疫工作作出贡献,同时还丰富了我的阅历,我感到很荣幸。”
  像韩雨馨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不仅活跃在全县各区域核酸检测点,各卡口也少不了他们青春的身影。
  “看到这些医务工作者,还有警察日夜奔波在一线岗位上,我们作为新青年,应该注入到这种力量中来,为他们减轻更多的压力。虽然在这里1天干6个小时很累,但是我们觉得能参与其中,特别有意义。”下午1时,在洛川高速出口,屈梦遥、党王帅等青年和洛川县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已经连续值守了近6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他们对每一位下高速的车辆详细排查信息,认真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引导来人进行核酸采样。雨水绵绵,裤腿已经湿了半截,但他们顾不上稍作休息。
  洛川县各镇街道的青年群众也冲锋在前,他们放下手头的活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
  老庙镇南高阳村的志愿者高金峰和槐柏镇陈胡村的陈小龙就是其中的代表。
  每天上午,高金峰都会从家里出发,自己驾车前往槐柏镇接上陈小龙,然后按照联防联控工作的安排,准时出现在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卡口。来回路程近百里地,光油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既然做志愿者,就不能计较个人得失,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咱群众才能更加放心地开展生产。”高金峰说,只要能防住疫情,这些个人得失都是值得的。
  自疫情防控以来,共青团洛川县委及时发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来自全县各界的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刚毕业的高中生、暑假回乡大学生、各镇街道的普通群众,大家主动走上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全洛川疫情防控的各类工作之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