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名企陕西行走进延安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2月20日,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名企陕西行走进延安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王明智主持签约仪式。
  严汉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我市将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加快建设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各位企业家踊跃来延投资兴业,加强联系交流,深化合作事项,努力实现企地共赢、协同发展。严汉平表示,延安将倾力打造投资贸易更便利、政务服务更高效、干部担当更作为、法治保障更有力、经济生态更健康的优质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服务,让企业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办事更舒心。
  王宏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考察对接交流活动是陕西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向型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表现。延安是陕西省域副中心城市,这里产业基础、资源和营商环境优势明显,目前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了解延安,围绕区域产业定位,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力争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长三角及省内外60余家企业参加,宝塔区、高新区管委会、新区管委会和南泥湾开发区分别作了主旨推介,苏州金峰物流等企业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15个,总投资11亿元。与会企业还到延安新材料产业园、金延安街区等地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