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蒿慧杰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在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发改担当
  本报讯(记者 张佑铭 祁小军)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任,深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狠抓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事,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在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发改担当。
  蒿慧杰来到市发改委,走进能源发展中心、市重大项目推进中心和发改委机关部分科室,同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业务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工作。
  随后,蒿慧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工作汇报,就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大家深入交流。他强调,一要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任。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是党委、政府经济工作的总参谋部、总规划部、总协调部、总作战部,一定要紧盯中心大局,抓准工作重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履好职、尽好责。二要深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重点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如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如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如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如何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如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重大课题,开展深入研究谋划,着力提高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三要狠抓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产业集群培育、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营商环境打造、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风险防范等,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要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就是要反复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方向不偏;提高战略谋划能力,就是要提高政策把关、市场研判、民意集中、市情研究能力,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就是要善于统筹力量、统筹资源、统筹政策,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性;提高高效执行能力,就是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砥砺优良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在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发改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世保参加调研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