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九平从北京回来啦!”
记者 谷嫦瑜 通讯员 白腾 柴皓 许艳峰
  “九平回来了!”
  “九平从北京回来啦!”
  3月14日上午,参加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樊九平返回甘泉县。得知消息的乡亲们早早聚集在甘泉县桥镇乡桥镇村村委会,“等着九平给我们说说北京开会的事儿”。
  “九平,你见到总书记没有?”
  “见到了,我和总书记的距离只有20来米。”
  “九平,给我们说说两会的事,跟咱村上发展相关的都有啥?”
  …………
  “我要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人,把全国两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把参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分享。”樊九平这样念叨着。
  刚回到桥镇村,桥镇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就把樊九平围了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向樊九平询问着全国两会的盛况。樊九平也迫不及待地将北京一行的收获和振奋的心情与大家分享着。
  向大家分享完全国两会的精神食粮后,顾不上路途劳累,樊九平又走进了村里的调解室,为村上两户因为地界问题产生纠纷的村民进行调解。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了群众信赖的“樊公道”身上。在调解室内,樊九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终于让双方达成了共识,矛盾解开了,樊九平的心也终于踏实了。
  “樊九平是我们村上的主心骨,当家人,处理问题非常公正,今天从北京回来第一时间就处理了我们两家的矛盾纠纷,处理的结果我们两家都满意,我非常感谢他。”多日的烦心事得到解决,桥镇村村民胡云莲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今后我更要了解人民群众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深入群众身边,开展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急愁盼难’等基层问题,转化成一份份有见地、有对策的代表意见建议,当好民意传声筒,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群众解决难事。”樊九平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他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把会议精神真正转化为实践成果。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樊九平的履职路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