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我市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题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刘彦 张鑫 祁小军)3月14日,我市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家富致辞。
  杨宏兰指出,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举行这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践行延安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双拥运动的发祥地,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双拥优良传统的精神实质,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弘扬践行双拥优良传统上持续用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军营”,推出一批讴歌双拥旋律的精品力作,深入挖掘双拥运动的时代价值,继续擦亮延安市与延安舰“城舰共建”双拥品牌,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实践活动,推动双拥工作深入持久开展。要聚焦时代特点,不断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十连冠”的优异成绩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家富表示,召开此次研讨会,对于传承和弘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特点规律,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泛汲取真知灼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双拥工作,为驻延部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训练水平、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努力让双拥优良革命传统源远流长,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光芒。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战略学教授罗海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录播)作主旨发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大学、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和延安军分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依次作主题研讨发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驻延部队团级单位主官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