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在美国开幕
  新华社美国奥斯汀电(记者 徐剑梅 李波)2023年度“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3月10日在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拉开帷幕。
  大会和艺术节组织者SXSW公司说,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科技、电影、音乐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者和创新者“又一次史诗般的聚会”。为期10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约30万人参与。
  今年的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分成四大版块:会议、博览会、艺术节(下设电影节、喜剧节、音乐节)、评奖(包括游戏奖、电影奖和创新奖等)。活动延续万花筒般的风格,从各类前沿性话题的讲座到文化创意产业展览,再到各种沙龙讨论、音乐会、脱口秀、艺术装置、“虚拟现实”展示等,令人目不暇接。
  在奥斯汀街头,两名来自欧洲的年轻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他们眼中,活力、艺术和乐趣是“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这一“盛宴”的魅力所在。
  从事社交媒体工作的24岁当地人克赖茨说:“互动、智慧,当然还有奇思妙想……让大家(各行各业的人)可以聚在一起并进行协作。”
  “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创办于20世纪80年代,集科技、音乐、电影、交互式多媒体于一体。2000年以来,它逐渐引入更多科技交互的创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