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多部门联合整治 乱堆乱放等问题
  本报讯(通讯员 郝波 记者 王静)连日来,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辖区内的小区、市场、商场、酒店、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整治消防设施、用电安全、乱堆乱放等,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督促整改。新城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主任石摞介绍说,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立即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定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求关停整顿,直至问题整改完毕再进行营业和施工,切实确保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安全检查中,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1200余份,排查出地质灾害、建筑工地、居民小区、交通道路等安全隐患20处,现场整改1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已落实整改4处,2处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新城街道办事处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单元楼栋长的作用,深入走访摸排信访矛盾,对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共排查出三大类190人16件信访重点人员和案件。同时开展街道、社区两级领导大接访活动和包案下访活动,并建立工作台账、设立矛盾调解室、组建社区调解队,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对矛盾纠纷提前介入,逐一严格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切实把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辖区、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该街道办事处薛海泉说,针对涉及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延期交房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小区物业管理和学校学区学位等突出矛盾,他们积极落实重点群体和人员稳控责任,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尽快解决问题。
  接下来,新城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物业管理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规范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