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镇村干部集中观影学习榜样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韩慧)近日,宝塔区川口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各村第一书记30余人,共同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与深刻的思想洗礼。
  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以女儿的视角仰望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再现了“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重要时期,深刻回顾了焦裕禄竭尽一生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真实还原了焦裕禄的“人民公仆”形象,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精神是一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句句朴素的语言、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看的每一个人,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的朴实情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观影触及心灵、感人至深。作为党员干部要将继承“忠诚于党”的革命传统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弘扬光荣传统,传承英模精神,凝聚起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榜样力量,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终生课题。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学习他热爱本职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心中时刻装着百姓,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川口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王日腾说。
  下一步,川口镇将继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担当作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