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森林防火宣传防患于未“燃”
  本报讯(通讯员 侯洋)春季是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3月14日,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延安市森林草原防火中心,共同开展“森林草原是我家,防火责任靠大家”主题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希望辖区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不在林区吸烟,不在林区上香烧纸……”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森林火灾易发时段及防范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火常识普及到群众中,促使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物品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防火、时刻关注森林环境、做好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新城街道党工委将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