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又见雷锋叔叔
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六年级(1)班 云思彤

  明朗三月,春意渐浓,四面八方,都见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次说起雷锋叔叔,我总是想起他雨夜送人的故事。
  一天傍晚,天下着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小孩,手里还拉着一个,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回十几里外的樟子沟。
  “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大嫂说着就要哭出声来。雷锋二话不说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主动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送她们到樟子沟。一路上走了两个多小时,自己淋得透湿,最后把母子三人安全地送到家。
  岁月苍茫,雷锋精神时刻带给我们光明和温暖。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雷锋”的身影。
  一天清晨,我起晚了床,匆匆忙忙下楼,一看到公交车我就急了眼,看都没看就一溜烟地冲向马路——“滴滴滴”,耳边传来一阵汽车的鸣笛声,慌乱中一只大手伸了过来,一把拽住了我,那辆鸣笛的车像风一般,从我的前面冲了过去,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幸好一位叔叔抓住了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回过头去鞠躬向那位叔叔表示感谢,叔叔却微笑着说:“不用谢,下次小心点。”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想到了雷锋叔叔。
  我希望长大以后可以成为雷锋叔叔那样有用的人,可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快乐,也可以给予别人希望。同学们,学雷锋并不是一句口号,这需要我们的实际行动。
  三月的风仍暖暖地吹着,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将雷锋精神永存于心,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