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校园跳蚤市场开业啦!

  新学期伊始,新区培文学校的“跳蚤市场”又开业了!这场以“商品交易和买卖”为活动主线、寓教于乐的“买卖”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真实的情境中,解决实际问题,体验“公平买卖”和“劳动快乐”。
  为当好“小老板”,“小商家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把闲置在家的物品整理好,与爸爸妈妈一起精心设计并制作了自己小店的宣传海报。你瞧!宣传海报是多么的精致巧妙呀!
  一大早,“小老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队列有序入场。然后在欢快的气氛中,迫不及待将之前准备好的物品摆放好,精心装饰各自的“小摊位”。教学楼前立刻变成了一个大型露天超市,有的处理闲置书籍、玩具,有的四处闲逛结交朋友……现场热闹非凡。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小顾客们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别看他们都还只是小学生,做起生意来可是有板有眼,一点儿也不含糊。
  本次活动,同学们卖出去的是商品,换回来的是“成长”。他们在叫卖中增加了勇气,在交流中锻炼了表达,在交易中运用了数学,在成交后成就了自信,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价值。
  (记者 贺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