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400余名海外侨胞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骄傲”
  本报记者 思博海 实习生 刘卓 通讯员 候宝军
  “以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到自己的祖先,今天来到这里祭拜自己的祖先,感觉寻到了根,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更增加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每个华夏儿女都应该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国际同心会世界总会外联部部长张俊霞说。
  参加完祭祖活动后,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张朝灯激动不已,他感慨地说,公祭典礼的场面非常隆重,让我非常震撼,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骄傲、自豪。我希望每个华夏儿女都能够团结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全球世界华人总会执行主席张学博接受采访时说,我每年清明节都会来这里祭拜祖先,这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海外华侨都要来寻根祭祖。通过寻根祭祖,让每个海外华人都团结起来,共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共有400余名海外侨胞参加黄帝陵祭祖活动,他们满怀虔诚与崇敬之情,穿过轩辕桥,登上龙尾道,齐聚于轩辕殿祭祀广场,通过敬香、行鞠躬礼等传统礼仪,表达对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