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除“习惯穷”等消极思想 营造勤劳致富良好氛围
国务院扶贫办对延川县扶贫扶志扶智“七项行动”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赵力 记者 方大燕)近日,延川县扶贫扶志扶智“七项行动”在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上刊登,对该县的扶贫工作予以肯定。
  扶贫扶志扶智“七项行动”即开展“四好教育”行动,营造四好民风;开展“评优树模”行动,树立社会新风;开展“爱心公益”行动,动员全民救助;开展“文化涵养”行动,坚定脱贫自信;开展“家风家训”征集行动,创建文明家庭;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净化农村陋俗;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建设崭新民风。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延川县以扶志扶智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倡树新风、破除陋习,消除一些群众中存在的“习惯穷”“争当穷”“等靠要”等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积极营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七项行动”,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实现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同频共振、共同推进,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延川县计划贫困村退出47个、贫困人口脱贫2042户6616人,实行兜底保障826户1913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