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吴定高速预计9月底通车
拟定7座以下客车每公里收费0.6元
  本报讯(记者 肖金雄 郑鹏)8月31日,吴定(吴起县至定边县)高速车辆通行费费率标准拟定方案听证会在吴起县举行,记者从该听证会上获悉,吴定高速预计9月底通车,拟定7座以下客车每公里收费0.6元。
  吴定高速起于吴起县城东走马台,与延志吴高速相接,止于榆林市定边县城东南石井子,与青银高速公路靖王段相接,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全长92.217公里。
  吴定高速是陕西省“263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三纵定边至汉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高速主体及附属工程已完工,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据介绍,这条高速通车后,吴起、定边沿线群众出行将更便捷,将有力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发展,带动沿线区域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发展。
  此次听证会拟定,吴定高速公路全程收费标准按照0.60元/公里(一型车,7座及以下,其他车型以此类推)基本费率执行,加收新安边特大桥通行费10元/车次(一型车);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标准每吨每公里0.12元,加收新安边特大桥通行费每年次每吨2.25元;收费年限为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