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新成就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全局出发,从前所未有的高度谋划法治,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践行法治,开辟出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充满生机活力、令人更加向往的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正向我们渐行渐近。
  ★有“良法”,更要有“善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关键在于各级政府能否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近年来,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将权力运行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向着“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这一总体目标加速前行。
  ★全党全国人民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不懈奋进,开辟出一条法治文明进步的中国特色之路。中国的法治道路、法治理论、法律制度和法治文化日益绽放出独特的光芒,屹立于世界法治文明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