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徐新荣在宝塔区调研时强调
以苹果产业后整理为抓手 让群众在全产业链上增收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深入宝塔区调研苹果产业后整理。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苹果产业后整理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努力让群众在全产业链上增收。
  徐新荣先后来到李渠镇刘庄村延安政宇工贸有限公司、川口乡蟠龙村丰冠果业有限公司、柳林镇九沟村黄土情工贸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了解智能化选果线、气调库建设运营和物流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抓好苹果产业后整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后整理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面促进农民增收。
  徐新荣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分级分选、冷藏冷链、储藏包装、品牌打造、营销推介,为苹果穿上文化的马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在不增加苹果面积和产量的前提下实现收入倍增。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保底分红、股份合作、利润返还等形式,实现企业、集体、农户联股联利联心,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要加快构建现代供应链体系,支持物流企业发展,强化物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物流行业的运用,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让物流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培树一批通过后整理带动农民致富的典型,教育农民树立标准意识、精品意识,改变传统销售理念,让好苹果卖上好价钱,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