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各县区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各级部门联合执法 全力解决出现问题
  本报讯(记者 郑鹏 通讯员 郝扬)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延安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为确保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在我市顺利开展,我市各县区立即采取行动,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落实。
  富县组成检查组对全县石油、煤炭、天然气等重点工矿企业涉及环保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并分区域召开座谈会。要求境内所有工矿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环保各项要求,在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上,真建、真管、真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环保、安监、工业、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做到既是执法队,又是宣传队,最终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志丹县副县长郭兆桦带领县环保局、畜牧局、社区服务中心和志丹采油厂负责人就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到志丹采油厂双河联合站、屠宰场、夕阳沟等地,了解了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在市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后,各相关部门单位能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大力解决相关环境问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洛川县检察院联合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国土资源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非法碎石加工厂依法进行查封。经查,杨某等人在洛川县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使用碎石设备,擅自将砂石运至其场地加工,生产废料未按规定处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非法侵占土地、林地、河道,致使生态环境受到损害。执法人员随即对非法碎石加工厂依法进行查封,责令违法人员停止生产,对违法工厂设施进行依法取缔。联合执法规范了当地采石秩序,有效维护了县域的生态环境。整治后多部门将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严控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