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进村入户帮扶一对一精准施策
子长气象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贺亚亚 记者 张吉祥)“谢谢县气象局的帮扶干部到村里给我们讲灾害防治知识。原来不懂,吃了亏,现在好了,以后多注意。”子长县玉家湾宜家坪村民小组长笑着说。
  近日,子长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包扶的玉家湾宜家坪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帮扶活动,了解贫困户所急所需,面对面讲解政策和气象科普知识。
  一大早,帮扶干部就来到宜家坪村,围绕扶贫脱贫标准和要求,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交谈,细算全年人均收入,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想法、建议。同时,积极宣讲各项扶贫政策,仔细核查产业、健康、教育、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针对该村的需求,提供气象服务,对突发性、重大性及转折性天气提前做好预报预警工作。
  最后,帮扶干部全面了解了帮扶对象今年的生活情况、产业发展和目前就业情况,并因地制宜提出下一步脱贫建议,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鼓足干劲加油干,通过勤劳的双手改善贫困的生活,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通过走访,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信心与动力。
  为了更好地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促进农民群众全面知晓气象知识。近日,子长县气象局精准扶贫帮扶干部走进了玉家湾宜家坪帮扶村,开展气象科普助扶贫活动。帮扶干部讲解气象科普、防灾减灾、霜冻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同时,建立帮扶村村委会气象书角、赠送书籍、中国气象报等多形式的活动相结合,受到扶贫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镇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