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筛查干预15万建基地防脑卒中
延大附院荣获全国“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本报讯(通讯员 李霞)近日,在国家卫健委主办的“2018年度国家脑卒中工作推进大会”上,延大附院又一次被评为“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这是延大附院第三次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先进,本次获奖是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根据全国31个省、1个兵团、327家基地医院的项目筛查和干预任务完成量、完成质量、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等指标考核推选出的32家项目先进基地医院。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是国家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自2012年延大附院承担该项目以来,延大附院不断加强科普宣教,以项目为引领,传播防治理念,分层次培训,详实筛查工作方案,倡导项目适宜技术的开展,先后深入宝塔区12个乡镇及社区开展筛查和干预工作,服务人群达十五万多人次,为国家卒中数据库提供73026条有效数据。在基地医院建设上,把“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列为重点工作,推动了项目基地医院建设,提升了脑卒中防治能力,在陕北区域点亮了脑卒中防治的航灯,引导着老区人民在健康领域向科学、规范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