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严汉平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绷紧防汛这根弦 以务实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各级责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务实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坚固防线。
  严汉平先后到市气象局、市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红庄水库防汛物资库、王瑶水库等,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库坝运行、应急值守情况,现场调度检查延川县、吴起县的防汛工作。
  他强调,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及时灵通信息,以扁平化管理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快气象、地质灾害、水文、应急等信息系统整合,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提升监测预警和统筹调度能力水平。三是创新物资储备工作思路,坚持平战结合、务实管用,统筹社会各方面资源,加大储备力度,定期进行轮换,盘活存量资源,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调拨使用,全面提升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救灾能力。四是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抢撤方案,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扎实做好重点河段河道和库坝清淤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革命旧址防汛安全和城市安全度汛。
  调研期间,严汉平还听取了王瑶水库扩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统筹好清淤和供水安全、项目建设和风险防范的关系,有效盘活存量优质资产,加强与有实力的大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以市场化理念做好投资、建设和运营,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