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坡底西瓜品质好 有口皆碑不愁卖
  本报讯(记者 谷嫦瑜 通讯员 白腾)炎炎夏日,瓜果飘香。在甘泉县道镇镇坡底村瓜农李亮的西瓜地里,5亩露天西瓜迎来了成熟上市期。只见茂盛的瓜藤掩映着一颗颗油亮亮、圆滚滚的大西瓜,李亮正忙着对已经成熟的西瓜进行采摘。“我种西瓜20多年了,现在这个西瓜品种是甜王,口感非常好,我们坡底村的西瓜有口皆碑,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是冲着我们坡底西瓜的名气来买的。”李亮告诉记者,他今年的西瓜产量能达到2万多公斤,收入能有3万元左右。
  多年来,坡底村产出的西瓜以沙脆甘甜的良好品质赢得了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为瓜农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我今天是专门来坡底买西瓜的,坡底西瓜的名气大家都知道,又甜水又大,直接在地里采摘,也特别有意思,不仅吃到了美味,而且也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甘泉市民杨潇说,这两天他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坡底村西瓜熟了的消息,便趁着郊游的间隙,来到坡底村采摘新鲜的西瓜。
  除了过往的游客购买西瓜,坡底村的干部们也积极加入到助农公益的销售行列中。转发微信朋友圈,回城的时候帮忙送货上门,不仅扩大了坡底村西瓜的知名度,而且提高了坡底村西瓜销售的服务美誉度,市民坐在家里一个电话就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西瓜。
  近年来,坡底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等举措,引导农户发展西瓜种植,并选择传统的露天种植方式来保证西瓜的口感。据了解,现在坡底村共种植西瓜57亩,年产量可达11万公斤,仅西瓜这项产业年收入可达30万元。种植西瓜已经成为坡底村增收致富的“甜蜜之路”。
  坡底村第一书记樊旭介绍,接下来,村“两委”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挥地理特点,做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同时,通过邀请农技人员对瓜农进行技术指导,提高西瓜的产量和品质,打响叫亮坡底西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