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我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延安中院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 通讯员姚乐乐)10月17日上午,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群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认真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对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深入挖掘与解读。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切实做好审判执行等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马锡五审判方式”传承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的相关内容,并由审管办组织学习了《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案件审限管理的规定(试行)》文件。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 通讯员唐小刚)10月25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搞好理论研究阐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校有机统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省级“双高校”建设、产教融合、“三教”改革、提升学生技能水平等方面目标任务,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堂中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教学效果。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宣传阐释好教育重要地位的内涵,把学习和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工作,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网信办

  本报讯(记者谷嫦瑜)10月26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做到深学细学、真懂真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网上传播的主阵地作用,通过视频、图说、动漫、专题专栏等形式,生动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网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三个务必”,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等战略部署在延安落实见效。
  

市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10月26日上午,市融媒体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矩阵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全方位覆盖开展好主题宣传,集中报道好各行各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做到学用结合,全面推动融媒事业再上新的台阶。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持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奋力当好圣地延安形象代言人,以实绩实效展现融媒体中心新作为新形象,为延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 通讯员张晓雯)10月18日,延安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会其中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工作。要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充分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中的保障作用;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转变政府职能;要不断提升行政立法实效,全面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要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质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