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王静)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杨光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寒、任建新、徐长玉、刘小鹏、张秀,秘书长朱东平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报告会。
  王志围绕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使命任务、战略部署、自我革命、团结奋斗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辅导紧扣主题、体现内涵,听后倍感振奋、备受启发、倍增信心,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机关、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杨光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纳入政协学习制度体系,按专题、分阶段组织开展好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政协机关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市委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要组织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书香政协”建设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委员读书活动、“学习二十大·委员谈体会”、理论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要鼓励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界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各界群众中去。要充分运用智慧政协平台、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群等新媒体,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权威信息,积极撰写新闻稿件,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充分展示政协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和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在强化政治引领、精准建言资政、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质效上下功夫,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协商模式全面创新、工作流程深度再造、议政格局全面优化,努力以提质增效、践行见效的实际行动担负好新时代赋予政协组织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