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记者走访黄陵县春节年货市场——
新春年货琳琅满目 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寇军龙)岁末将至,黄陵县大街小巷烟火气越来越浓,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息。市场上各类年货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近日,记者来到黄陵县佳宏集贸市场,放眼望去,街道两侧的摊位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域规范经营,肉类、水果、蔬菜、坚果等各类年货摆满货摊,年画春联琳琅满目,服装鞋帽、地方特色小吃应有尽有。摊主们大声吆喝,顾客精挑细选。
  卖熟食肉类的摊主姚国利一边切肉称重,一边向顾客不停推销自家的年货:“这次拉的这些年货,是西安桥梓口的牛肉和腊肉,卖得挺好的,味道都不错。”
  火红的春联、福字、灯笼和兔年吉祥物也摆满了货摊,为市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我批发了一些吉祥物、对联和灯笼,这几天的销量很好,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兔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摊主李晓延提前向来往群众恭贺道。
  走进商场,一股喜庆祥和的气息扑面而来,喜庆的装扮、欢快的歌曲,人们围在水果、蔬菜、糖果等各类商品前精心选购。部分门店更是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比质量、拼服务,整个节日市场物资丰富,价格稳定,活力十足。
  身处人流如潮的市场上,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外出都能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序挑选所需的年货。佳宏集贸市场巡查队队长张谦说:“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我们将不断加强市场管理,及时调整丰富经营内容,做到划行归市,保持市场文明整洁,有序经营,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群众春节购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