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延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蒿慧杰林海君讲话 杨光远马月逢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彦 方大燕 邓志宏)3月7日,延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光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月逢,市委常委高建华、杨宏兰、王明智、张强、胡统金、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保、张高侠,副市长严晓慧,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出席。
  蒿慧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广大妇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积聚力量再奋进、立足岗位勇担当,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锤炼巾帼之才,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引导广大妇女在建设家乡、奉献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精彩。要牢记使命勇担当,主动参与“三个年”活动,踊跃投身产业升级、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强化民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深化建功行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创业潜力、创优动力,争当新时代“弄潮儿”。要崇德向善树形象,注重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教家风,带动乡风民风,涵养家国情怀,以小家庭的幸福共建大社会的和谐。要躬身实践强本领,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一线磨练、岗位锻炼、生活历练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保障妇女权益,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的“温暖娘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海君代表陕西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延安市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新功、立新业,扬文明、树新风,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团市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