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行动起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程浩楠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创建标准更高、难度更大、竞争更激烈。对于延安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市民,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延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一环。我们要让红色资源释放更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全面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争做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文明社会的守护者,让红色文化成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助推动力。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细管理。我们要拿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城区山体沟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市。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仅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更要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着力塑造“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的竞争优势。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城市发展成果服务于人民。创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创建格局,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优美、社会秩序更加井然、公共服务更加优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让延安真正成为安居的乐土、创业的福地,让每一个市民从创建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提升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