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3月15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医保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严晓慧出席并讲话。
  严晓慧指出,医疗保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过去的一年,全市医保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全面发挥医疗保障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医保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严晓慧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宣传,推进智能监管系统全过程、全覆盖应用,从严从快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不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充分借鉴“三明经验”,持续落实集采政策,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推广医用耗材供应链延伸服务,有效降低医药服务价格和医疗机构运营成本。要全面落实医保各项政策,健全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体系,稳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充分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医保现代化治理水平。她强调,要完善提升经办服务体系,优化经办流程,强化协作配合,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高群众医保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开创全市医保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