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市政协考察组赴汉中市安康市考察学习
  本报讯(记者 任琦 杨帆)3月15日至18日,市政协主席杨光远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等赴汉中市、安康市,重点围绕“民营经济、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展考察学习。市政协副主席高寒、蔺广东、刘小鹏、赵殿军,秘书长朱东平一同考察学习。
  在汉中市,考察组先后走进智慧汉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汉中万目仪电有限责任公司、西乡县峡口镇江榜茗园、西乡县国动产业园有限公司、汉中碧洲服装有限公司、汉中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发展优势、经营领域、技术创新、园区运营服务、产业结构等情况。在安康市,考察组一行来到高新区规划展馆、禾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银科技公司、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凤凰茶业现代农业示范园、老县镇锦屏社区工厂及委员工作室、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资料收集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创新人才支撑、支柱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制造模式、投入新产品开发力度、吸纳就业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汉中市、安康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各自资源禀赋为切入点,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两地政协各项工作有内容、有亮点,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将把此次在汉中、安康考察交流的经验做法带回来,结合延安发展实际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同时希望汉中、安康和延安三地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动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