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徐新荣在全市脱贫攻坚评估考核工作会上强调
对照目标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 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讯(记者 思博海)12月18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评估考核工作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省评估考核指标,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占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上领导卢力群、姚靖江、马宏玉、薛海涛、冯振东、张旭波、刘景堂、张宏等出席会议。
  徐新荣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来抓,各县区委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集中精力亲自抓,做到对扶贫政策、辖区底数和工作措施“一口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贫困户退出的“四条标准”和贫困村退出的“七条标准”,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望”,与贫困群众户户见面,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按时限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要高度重视脱贫群众的返贫问题,加强产业扶持和大病救助,完善基础设施,引导群众崇尚文明新风,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用好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正确对待中省第三方评估和考核工作,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扶贫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决不能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薛占海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进度,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夯实各级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中省评估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