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憧憬绿色未来 共话延安发展
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来我市考察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 实习生 申宇)12月24日至25日,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发起人、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带领万科公益基金会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来延安进行公益考察,并与市政府就循环经济与产业创新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占海出席座谈会,并为王石颁发“延安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宏玉主持会议。
  薛占海对王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十三五”是延安实现率先脱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市将牢牢把握特色资源优势和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后发优势,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高端能化强市,特色产业富民,文化旅游带动,生态环境提升,城乡一体发展”战略,重塑产业体系,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改革创新等工作,努力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他希望,企业家联盟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信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欢迎常来延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积极为延安发展铺路搭桥、建言献策,推动地企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王石及其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各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石表示,延安政治地位特殊,资源优势明显,经过多年持续发展,经济实力和城乡面貌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势头较好,特别是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坚定了在延安投资合作的决心,增强了深化交流的信心。希望延安能积极推进与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的合作,引进高端人才,挖掘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城市,打好文化教育牌,让绿色环保成为延安的招牌竞争力,加快城市航线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延期间,王石及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相关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红色历史、蓝色天空、绿色发展”主题系列演讲,看望慰问了“八一”敬老院老红军、老八路,参观考察了延川县梁家河村,并同延川县政府就清洁炉灶项目进行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