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召开学习《共产党宣言》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房佳 实习生 延媛)6月12日,我市学习《共产党宣言》成果交流会在延安学习书院召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严汉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金根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北京大学、省委党校、延安大学等院校的5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发言,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单位的11名同志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市委、市政府主办了以“追溯信仰源头、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的学习《共产党宣言》成果交流会。这次会议的举办,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内容、理论贡献、科学价值和当代意义有了更为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对于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马克思主义真理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增强推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着力提高“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实践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