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延安举办系列活动
多国文化同台亮相 群众尽享异域文化
    ●巴基斯坦国家演艺团表演《利瓦舞》
  本报讯(记者 延媛)9月10日至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市人民政府、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延安系列活动在新区大剧院盛大演出,近千名市民观看。
  活动期间,巴基斯坦国家演艺团举行了《巴基斯坦传统歌舞》专场演出。整场演出在激情昂扬的舞蹈《梅尔加舞》中拉开序幕,欢快悦耳的《长笛演奏》、热情优美的《卡拉什舞蹈》、优雅独特的《古典独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巴基斯坦的文化多样性。特别是歌手乌斯曼·雷斯演唱的中文歌曲《十五的月亮》,一下子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突出艺术无界、丝路文化、国际色彩三大特点,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这样的演出非常好,既能把延安的文化对外展示,也能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异国文化,感觉很棒。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的惠民活动。”市民闫宁说。
  《巴基斯坦传统歌舞》专场演出结束后,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泰国、印度、匈牙利等国家的艺术家们精心表演了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专场演出,为观众带来一场更加丰盛的国际级文艺大餐。同时,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印度、泰国、法国、中国等7个国家,通过展演的形式向观众集中展示了各国的文化艺术,加深了观众对于各国文化艺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