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完善电商发展环境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我市网络交易金额三季度达43.87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 延媛)近日,记者在延安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网络交易金额达51.04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网络交易金额达到43.87亿元。
  据了解,电子商务是一项新型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是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作为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思维,狠抓落实,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发展环境日趋完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据介绍,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2017年,我市出台了《延安市关于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年网络零售额首次超过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的电商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并享受快递补助、贷款贴息等政策,为电子商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共投入建设资金1.71亿元,建成1个市级电商孵化中心、12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779个乡镇村电商服务站;建成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1个、乡镇村快递服务站点731个、投入运营快递配送车辆311辆;培训电商人员4.8万人;工商注册登记电子商务经营企业2216户,各类电商平台注册的网店、微店超过3.2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