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共五届延安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4日至12月5日,市委第四轮巡察组建七个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警支队、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市热力公司、市热电厂、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市污水处理厂、延安姚店水厂、市自来水公司、市供水公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1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截至11月1日,七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巡察监督主要内容:
  1.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2.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结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二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放纵、包庇侵蚀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破坏农业生产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等10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甚至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徇私舞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三是工作推动不力问题。被巡察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巡察组受理来信来访主要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在上述方面的问题反映和举报,对上述范围之外的其他问题,将按照管理权限移交相关部门单位处理。为畅通联系渠道,巡察期间,市委7个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统一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
  工作电话:0911-8880395
  15291947769
  电子邮箱:653872896@qq.com
  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警支队
  工作电话:0911-8880293
  18220417652
  电子邮箱:732313536@qq.com
   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电话:0911-8880283
  18091150241
  电子邮箱:18091150241@163.com
  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
  工作电话:0911-8880420
  13227969108
  电子邮箱:m13227969108@163.com
  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热力公司、市热电厂、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
  工作电话:0911-2889275
  15619868802
  电子邮箱:305946498@qq.com
  第六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污水处理厂、延安姚店水厂
  工作电话:0911-8880263
  15129878360
  电子邮箱:yaxcd6@163.com
   第七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自来水公司、市供水公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工作电话:0911-8880429
  18191184191
  电子邮箱:dqxcz8425@163.com 
  

中共延安市委巡察办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