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教育工作
徐新荣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1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延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扎实开展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生活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铭记总书记关于“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兴利除弊,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高度重视防范新区生态风险和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监测评估,加快造林绿化,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