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徐新荣在延川县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本报讯 3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深入延川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徐新荣先后来到延水关镇、马家河乡、文安驿镇等地,走进华延服装、百优生态农业、福达生态有机肥、龙基药业等生产企业车间,询问企业生产运营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进果园、看大棚,详细了解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在杨家圪台镇阁连村,徐新荣走进贫困户李强、黑伟东家,和他们一起拉家常、话增收。他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广大贫困群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依靠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徐新荣强调,要再下一番“绣花”功夫,坚持精准精细精心,注重实际实用实效,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坚决克服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加大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推动土地流转,以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带动群众就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坚定不移推进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后整理,既要生产高品质有机农产品,也要做好加工、包装、营销等环节工作,推广“期货+保险”模式,把农民嵌入全产业链,合理分享增值收益。要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培训力度,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脱贫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