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吴起县全力优化电商发展环境
产品搭上销售“快车” 群众实现稳步增收
    ●即将销往外地的糯玉米
  本报讯(通讯员 温巧莉 高元生)1月21日,在延安圆方集团运营公司包装厂房里,工作人员正在将新鲜的糯玉米打包装箱,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自2020年12月份以来,我们平均每天有800多个订单。每个订单我们都精心打包,昨天刚拉走6.4万根糯玉米,2天时间就销售一空。”公司副经理许勇介绍说。
  延安圆方集团通过“龙头企业+贫困户+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先后与线上“天猫旗舰店”“多多买菜”“美团优选”达成长期供应商合作协议,2020年消费扶贫产品销售额达210多万元。
  “1月1日当天,我们的3.7万根糯玉米,只用了2小时就被抢光了,创下了历史新高。”公司经理张振飞激动地说。
  “2020年我家种了600多亩糯玉米,全部卖给了圆方集团,解决了我家糯玉米滞销的难题。今年,我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挣更多的钱,让日子越过越好。”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村民高能说。
  近年来,吴起县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始终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实施了鼓励企业发展电商等一系列措施,加速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延安圆方集团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优秀扶贫企业,为拓宽全县消费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当地困难群众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8月以来,吴起县荞麦香醋、南瓜、糯玉米线上销售额达到183.0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72.02%,带动全县1005户建档立卡户户均增收1000多元。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与美团、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充分发挥网络经济在活跃消费市场、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谈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圆方集团董事长李新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