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延安两所高校携手启动“文明交通延安高校联盟”——
青年大学生为文明交通代言
  “七一”前夕,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以“汇聚青春力量 传播文明交通”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延安高校联盟”,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
  两所高校发出文明交通联盟倡议后,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分头组织精心设计联盟旗帜,最终,延安大学学生白宇超设计的LOGO通过了联合评审。白宇超介绍说,自己设计的联盟旗帜以蓝色为主背景,中间的LOGO整体为圆形,以抽象的车辆交通工具作为主体外圈,由粗到细的形体变化体现出运动的节奏韵律,下方三条道路,蓝、红主题色分别提取于延大、延职的LOGO,蓝色寓意公安交警,黄色寓意黄土文化,三条道路托起宝塔,代表青春力量的汇聚,交通共治力量的凝聚,共同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努力实现路畅人安的目标。能看出,作者在设计过程中花了不少心思。
  联盟启动后,两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将积极发挥作用,与延安公安交警部门一起,多个维度倡导文明交通,传播文明力量。
  两校将开设文明交通安全课,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为学生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他们会在校园里举行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倡导更多青年学生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他们要鼓励大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创作文明交通短视频、动漫、海报等宣传作品,助力交通安全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他们还要举办文明交通主题演讲、辩论活动,从优胜者中选拔交通安全宣讲员纳入交警支队宣讲团,参与大型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发挥高校青年的传播力和创造力,辐射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 温丽 记者 徐睿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