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总工会党支部到南泥湾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静)6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党支部在南泥湾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讲廉洁、作奉献”庆“七一”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黑树林出席活动并现场讲授党课。
  黑树林以《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结合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治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他指出,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黑树林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绩实效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服务中心大局,基础工作做规范,创新工作有特色,凝聚职工力量,教育引导职工为延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记宗旨意识,服务职工群众,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难,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活动中,大家集体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