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严汉平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彦 张佑铭)12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1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六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五大政策导向”和“六个更好统筹”等要求,对标对表谋划好全市明年经济工作,结合实际科学设定预期目标,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谋深谋实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以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谋划招引更多含金量大、含绿量足、含新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用链式思维加快推进11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坚持优煤稳油扩气增电,全力打造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深入推进畜牧、设施农业、小杂粮等特色农业产业链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联动融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做好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准备,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施策,加快市属国企战略性重组和同城同业务专业化整合,不断优化国有资产和国有经济布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扎实做好“双节”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体慰问救助、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加紧查漏补缺、全力冲刺,推动各项工作有新进步、新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