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蒿慧杰在部分市政协委员座谈会议上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黄建斌 刘阳)2月1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部分市政协委员座谈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两个健康”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杨光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世保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延安治平建工集团等7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蒿慧杰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环境。
  蒿慧杰强调,一要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在优化政务环境上下功夫。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满腔热忱地为民营企业家纾困解难、铺路搭桥。二要突出精准管用,持续在优化政策环境上下功夫。开门纳谏定准政策,主动作为推送政策,一视同仁落实政策,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政策获得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优化要素环境上下功夫。多源引流解决融资难,规范治理解决融资贵,依法保障建设用地需求,用心帮助解决人才缺、用工难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引入活水、注入活力。四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把握好执法原则、执法尺度、执法重点,及时清理和废除妨碍公平竞争的地方性规定和做法,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党的组织有形覆盖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
  蒿慧杰强调,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提升发展能力,依法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延安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