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8日
同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共同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协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蒿慧杰严汉平薛海涛王军营等到会祝贺 杨光远主持
    ●2月17日,政协延安市六届二次会议在延安大剧院胜利闭幕 记者邓志宏摄
    ●市政协主席杨光远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记者刘阳摄
  本报讯(记者 干雄焱 谷嫦瑜)新征程催生新使命,新蓝图呼唤新作为。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延安大剧院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杨光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高寒、蔺广东、任建新、徐长玉、刘小鹏、赵殿军、张秀、雷兴平,秘书长朱东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薛海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月逢,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延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2人,实到30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六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承办先进个人。
  蒿慧杰代表中共延安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把握、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一年来,市政协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蒿慧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定要看齐总书记、永远跟党走。一要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的令旗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思想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落实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坚定不移围绕总书记的要求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在延安落实落细。
  蒿慧杰强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定要画好同心圆、奏响合奏曲。一要在助力发展大局上下功夫,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和参考。二要在凝聚各界共识上下功夫,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等联系制度,引导更多力量投身到延安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和反映,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多。
  蒿慧杰强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定要涵养好作风、练就真本领。一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协党组织和专委会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提升履职水平,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蒿慧杰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建议,形成加强和改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光远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回延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杨光远强调,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引领带动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四个经济”进行协商议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以高质量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更加有效地推动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用心用情把全市各界别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用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渠道,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以高质量的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建议书等履职成果,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的功能建设,更加充分地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局、服务发展、服务委员、服务群众。
  杨光远强调,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延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同心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以及在延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