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5日
吴起县第一季度开复工项目30个
总投资100.1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 通讯员 徐志全 许新雨 思林伟)2月22日,吴起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复工项目30个,总投资10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
  据了解,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既包括强链条、利长远的高端产业类项目,又包括惠民生、谋福祉的社会保障类项目。这30个项目的集中开复工和顺利推进,对加快吴起县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群众生活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年,吴起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项目支撑、城乡统筹、能源强基、生态优先、产业富民、实干兴县”的总体思路,聚焦经济转型、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1个,续建23个,新建48个,总投资20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8亿元,县财政投资5.8亿元,国家省市投资4.2亿元,自筹资金96.8亿元。其中涉及市级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02.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7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