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市政协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召开
杨光远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贺秋平 齐心)3月14日,市政协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光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统金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蔺广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徐长玉,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吴栋等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协秘书长朱东平,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和各专委会2023年度全体会议安排,研究室、提案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社情民意、民主监督、大会发言、提案办理等工作安排。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结合市政协2023年工作计划,围绕做好提案、社情民意、民主监督、大会发言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胡统金表示,要把好关,围绕全市2023年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研究部署和工作谋划,切实把好政治关、思想关、制度关、要求关,更好服务于全市开展“三个年”活动。要布好阵,完善好计划、分解好任务、统筹好力量、安排好时间,确保各项工作落得下、撑得起、推得开。要赋好能,在学习中懂理论,在培训中提素能,在交流中长见识,在活动中聚合力,对标计划任务,强化基本技能。要督好战,认真落实好周报告、月调度、季小结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杨光远指出,市政协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互相通报2023年工作计划,协商研究如何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严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同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共同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全面对标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安排部署,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立足党派优势和自身专长,认真履职尽责。要构建支持民主党派在政协发挥作用的平台,坚持定期走访党派团体制度,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沟通联络,进一步健全完善“主席接待日”协商制度机制,广泛宣传各党派团体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风采,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履职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延安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助推延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