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军营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任琦 王冬)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黑树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满红、牛永红、张世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高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对延安主城区山体沟道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王军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扣“三个年”活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在推动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有序推进地方立法,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立法调研,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确保立良法、善法、务实管用的法。今年,常委会还将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相关委员会要广泛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健全备案审查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审”的能力、“查”的水平、“备”的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