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杨光远一行视察我市黄河引水和污水处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3月14日,市政协主席杨光远带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黄河引水和污水处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雷兴平和秘书长朱东平参加视察活动。
  杨光远一行先后深入卷烟厂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北关水厂三型车间、水务环保集团水环境治理公司、黄河引水东川水厂,实地视察黄河引水工程生产运行和市区污水处理工作情况,并在黄河引水东川水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延安水务环保集团供水和污水处理工作汇报,与会政协委员根据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光远对延安水务环保集团近年来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立足自身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等不靠,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化改革,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对于王瑶水库改造等事关城市发展的重大项目,要科学合理谋划实施,有效保障延安城区供水安全。要充分发挥黄河引水工程作用效应,加强运维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工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紧盯“十四五”水环境改善目标,加快污水处理相关项目建设,稳定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推动延安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