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全市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月逢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3月15日上午,全市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月逢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家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群,市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出席会议。
  马月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法律监督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力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和市委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加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力度,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形成政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工作格局,为延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