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 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严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建好用好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积极构建符合延安发展实际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应用。要在育才引才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鼓励激励政策,深入实施“圣地英才计划”,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让更多基础研究人才竞相涌现。要在科技型企业培育上持续用力,积极推进“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积极做好政府系统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抓紧抓实当前工作,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四个经济”,着力构建具有延安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宣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信心决心,主动承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抢抓重大政策机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发展产业、壮大县域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民幸福安康。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